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禁毒专题  > 内容

这些东西千万别碰!碰过的人现在特别后悔……

  • 发布日期: 2019-06-26 10:30:00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这些东西千万别碰!碰过的人现在特别后悔……

 

有一种东西

它“姿态”万千

它擅迷惑人心

它轻易擦除人性的分界线

让人丧失情感、理智和人性

 

 “爸爸,不要再砍我了”

 

2012年,浙江嘉兴,一名吸毒多年的男子长期无业“啃老”。一次,他向年迈的老母亲要钱,被拒绝后,抄起一把菜刀砍向老母亲,老人幸运逃出。男子见母亲跑掉,竟然丧心病狂地举起菜刀朝女儿身上砍去,小姑娘此时才反应过来,用手捂着伤口,边跑边喊:“爸爸,好了呀!不要再砍我了,不要再砍了……”小姑娘没跑多远,最终被她父亲杀害。

 

“妈妈,我们好饿啊”

 

2013年,南京市江宁区吸毒人员乐某外出吸毒玩乐,把3岁的大女儿、1岁的小女儿锁在家中五十多天,导致两孩子活活饿死家中。为了不让人发现并防止孩子们逃出,乐某紧闭门窗,彻底封死两个孩子的求生机会。

 

“我们好痛”

 

20145月,湖北麻城一男子闯入湖北省麻城市南湖办事处五里墩小学,手持菜刀对正在玩耍的学生砍去,造成8名小学生受伤。经公安机关调查,犯罪嫌疑人陈某尿样检测结果显示呈冰毒阳性,表明其吸食过毒品。

 

“你为什么要伤害我”

 

2017年,湖南隆回县横板桥镇中心小学门口,一名9岁的小学生放学正准备回家,突然被该校保安张某辉突然从其后面将一把单刃折叠刀插入其头部。据当地公安局通报,该男子与受害小学生并不认识,后期检测张某辉尿液呈阳性,民警随后在其家中搜出吸毒工具,系吸毒致幻后作案。

 

“爸爸,不要杀我”

 

20183月,陈某吸毒后产生幻觉,在其父母身上连刺数刀。确认父母死亡后,陈某又来女儿房间,尽管女儿苦苦哀求:“爸爸,不要杀我!”但陈某依然没有放过她,将女儿骗至其身边,用刀连续刺杀女儿颈项部数刀。在杀害父母、女儿后,陈某又在逃亡的路上伤害数人,才被警方抓获归案。

 

它就是毒品

是死亡、悲伤和罪恶的代名词

毒品就像一个巨大的黑洞

吸食你的健康

操控你的心智

 

有毒的世界 无尽的痛苦

无毒的世界 无限的可能

海南一直致力于

创造一个“无毒”的环境

海南全民动员

打一场禁毒的人民战争

2015年,位列全国第21

2017年,跻身全国第5

2018年,晋级全国前3

在全国禁毒工作考评中

海南奋起直追

由曾经的“落后生”变成“优等生”

公安部、国家禁毒委主要领导先后作出批示

要求归纳提炼海南的经验做法

2019年是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收官之年

有成绩 也有新挑战

 

当前环境下

一些毒贩不断翻新毒品花样

变换包装形态

为毒品披上各式各样的“马甲”

具有极强的伪装性和迷惑性

 

如何练就一双火眼金睛

在生活中辨别毒品

不断地学习和更新禁毒知识是关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口市教育局 主办:海口市教育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南楼   邮编: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580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5 琼ICP备19001528号-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