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资讯  > 内容

与燃放烟花爆竹有关!@家长、学生,海口市教育局发来一份提示

  • 发布日期: 2024-02-08 08:44:00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关注

关于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

致全市学生和家长的温馨提示

亲爱的师生和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岁末年初,烟花爆竹是否是您的“年货”之一?燃放烟花爆竹会营造一定的年味,但也可能带来安全隐患。

目前,海口市人民政府已经发布关于2024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的通告,并划定海口市2024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图。

为了保障孩子们的安全,市教育局呼吁家长们,一起提升孩子们的安全意识,确保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安全:

壹了解燃放要求

请家长们及时了解并遵守海口市关于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教育孩子遵守公共场所的安全规定,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禁燃限放规定,不在禁止烟火的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当好安全文明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员”和“安全员”,确保孩子们燃放烟花爆竹时的安全。

贰选择正规渠道

家长和孩子在购买烟花爆竹时,请到持有《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正规销售门店购买。

叁注意燃放禁忌

燃放烟花爆竹时,家长不得让孩子独自燃放烟花爆竹,要选择在非禁燃区域中空旷的地点燃放,严禁在室内、楼道、阳台、高层空间等地燃放,请勿将烟花的喷射口对准建筑窗口、行人、车辆、易燃易爆物品燃放,防止火星溅射引起火灾和人员伤亡。

肆保持安全距离

燃放、观赏烟花爆竹时要确保一定的安全距离,不得在加油站、变电站、高压线、文物古迹、易燃易爆危险场所等严禁烟火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

伍劝阻违规行为

及时劝阻在禁止燃放区域和时间燃放烟花和爆竹的不文明行为。经劝阻无效的,应当向公安机关报告,做到源头防范,消除安全隐患。

温馨提示


贺新春

请家长们加强对孩子们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

附件:海口市2024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图

本市下列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一)绕城高速公路、212省道以北与海口市东、西行政界线围合的区域(包括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海口江东新区;全市所有街道;西秀镇、长流镇、海秀镇、城西镇全镇行政区域;云龙镇212省道以北区域)。(二)石山镇、永兴镇、龙桥镇、灵山镇、三江镇、演丰镇6个镇的全镇行政区域。(三)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四)国家机关、档案馆、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体育馆以及文物保护单位所在地;幼儿园、学校、科研机构;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商业广场、集贸市场、文化娱乐场所;车站、码头、机场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输变电设施安 全保护区内;加油站、液化石油气站等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山林、风景名胜区等重点防火区等区域。 

本市下列区域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和地点以外的其他区域,除农历除夕、正月初一的全天以及其他每日的6时至22时外,其他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口市教育局 主办:海口市教育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南楼   邮编: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580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5 琼ICP备19001528号-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