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资讯  > 内容

海口24小时内最低温将降至9℃!这份安全防护知识请收好

  • 发布日期: 2024-01-22 16:23:00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2024年1月22日09时23分

海口市气象台发布寒冷橙色预警信号

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24小时内最低气温将降至9-11℃,低温天气将持续至24日。

海口市教育局

提醒各位家长、师生

强冷空气来袭

请注意防寒保暖

谨记安全防护知识


温馨提醒

01做好防寒防冻准备

家长朋友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及时给孩子增添衣物。要牢记孩子上、下学时间,按时到校接送孩子。教给孩子防寒保暖的相关知识,提高孩子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

02严防冬季传染疾病

气温骤降,流感、支原体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也开始活跃起来,青少年儿童抵抗力较弱,需要格外防范:

1. 家长要多关注卫生和传染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孩子加强自我防护,预防传染病。

2. 家长要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餐前便后要洗手;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要用卫生纸掩盖;用过的卫生纸不要随地乱扔、不随地吐痰;避免与他人共用水杯、餐具、毛巾等物品。

3. 注意室内通风,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必要时戴好口罩

4. 多喝白开水,拒绝喝生水,尽量少喝有色饮料,拒绝三无食品;要注意均衡饮食,摄入适量的蔬菜、水果和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增强身体免疫能力。

5. 家长应监督孩子合理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加强体育锻炼,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注意保暖。

6. 传染病高发期,请家长及时带孩子接种疫苗,建立防疫屏障。

03时刻牢记交通安全

1. 督促孩子按时上学,准点到校,上学路上不急、不拖、不早到、不在路上游逛,杜绝由于主观因素所带来的安全隐患。

2. 请教育孩子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不着急、不猛跑,不打闹嬉笑,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在通过十字路口时,一定要服从信号灯指挥,注意来往车辆,不要急着过,而是要确信无危险时才通过。

3.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骑电动自行车的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时,要先行规范佩戴好安全头盔,并确保乘坐电动自行车的儿童同时规范佩戴头盔。

4. 乘坐校车或公交车时,要等车辆停稳后,再排队有序上车,下车时要留意路面,防止滑倒。

5. 雨天路面较滑,上学和放学路上骑车和步行都要特别小心,不能以滑行代步行,以免摔伤。过马路时,密切关注路况,防止机动车刹车不及时伤及自己。

04正确取暖安全用电

1. 教育孩子学会正确、安全使用取暖设备。使用暖风机、电暖气等电器取暖时,要及时清理周围可燃物,禁止孩子乱动,以免造成烫伤、触电等事故。

2. 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私乱接电线插座,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睡觉前要关闭电源开关,并让孩子掌握安全用电、用气知识。

3. 冬季用燃气、煤气做饭、取暖的家庭,要确保室内通风透气,谨防一氧化碳中毒。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是安全基本常识,首先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使用碳火取暖,要等碳火熄灭才入睡;第二,使用燃气供暖、加热,要确保通风装置完好;第三,洗浴时,水加热后关闭电源或燃气再进行洗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口市教育局 主办:海口市教育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南楼   邮编: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580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5 琼ICP备19001528号-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