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资讯  > 内容

@中小学生,来挑战吗?海口市教育局2023年将办15项比赛

  • 发布日期: 2023-05-22 10:20:35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近日,海口市教育局面向全市中小学生推出2023年的15项赛事,等待孩子们按时间报名参赛。

根据海口市教育局安排,今年的各项比赛时间跨度从5月开始,到12月结束。比赛涵盖德智体美等多方面内容。


据了解,在今年的比赛项目中,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田径等常规比赛项目继续延续;排球、帆船帆板、游泳等比赛项目作为极具本土特色的比赛,依然入选其中;去年新增的跳绳比赛,今年将开展至第二届;今年首次举办的啦啦操比赛,将成为全市中小学生的参赛新选择。


为提高赛事的普及率,提升参赛效果,海口市教育局还不断创新宣传渠道,扩大赛事覆盖面。禁毒演讲比赛活动、“禁毒宣传月•护苗行动”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期间,海口市教育局将携手媒体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让未参赛的学生也能通过直播了解比赛盛况,学习相关知识。


截至目前,德育情景剧大赛、艺术展演活动已经启动。其他相关赛事仍在前期准备中,海口市教育局将提前组织学校征集学生在校报名。


“期待孩子们踊跃参与,在比赛中展现风采。”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给全市孩子们搭建更多的活动机会和展现自我的竞赛平台,今年,海口市教育局在总结往年办赛经验的基础上进行总结和创新,进一步完善竞赛机制,推动赛事活动常态化开展,增添赛事内容,将群众基础好、训练不受场地限制、能带动更多孩子参与的啦啦操纳入比赛范围,推动以赛促练,助推“全民健身”目标的实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据介绍,各比赛项目将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奖项,获奖者可获得相应的证书、奖状、奖杯以及奖品等。



比赛项目名称

比赛时间

2022-2023学年海口市中小学生校园

足球联赛

528-72

2023年第三届海口市中小学德育情景剧大赛

5月6-14日

2023年海口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5月13-6月21日

2023年海口市中小学生“禁毒宣传月·护苗行动”禁毒演讲比赛活动

6月10-26日

2023年“禁毒宣传月•护苗行动”青少年

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6月17日

2023年海口市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5月27日

2023年海口市中小学生排球赛

7月15-22日

2023年海口市中小学生游泳比赛

7月18-19日

2023年海口市中学生篮球赛

9月23日-10月6日

2023年海口市中小学生啦啦操比赛

10月14-15日

2023年海口市中小学生跳绳比赛

10月28-29日

2023年海口市中小学生帆船帆板比赛

11月11-12日

2023年海口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11月25-28日

2023年海口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

12月2-3日

2023年海口市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

12月9-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口市教育局 主办:海口市教育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南楼   邮编: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580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5 琼ICP备19001528号-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