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资讯  > 内容

2022年海口市中小学生游泳比赛开赛

  • 发布日期: 2022-12-11 11:07:00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2022年海口市中小学生游泳比赛在海口哈罗礼德学校开赛,本届赛事为期2日,来自海口市中小学的33支代表队649名选手参与47个项目的角逐,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林元山、四个区教育局分管局领导及各参赛学校相关负责人出席。


本届比赛设置4个组别,分别为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甲组和小学乙组。比赛现场,随着裁判的一声令响,赛道里的选手们劈波斩浪,你追我赶,奋力朝终点游去。


据介绍,近年来,海口市从资金保障、泳池建设、师资配备、课程设置、赛事组织等方面,均加大投入力度,克服困难、创造条件推动游泳教育发展。海口市教育局机关工会主席周正雄表示,我市加大对新建学校和乡镇学校的泳池建设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8个泳池已完成建设。此外,我局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每年对一批体育教师进行游泳技能培训,同时,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游泳运动员苗子。目前,我市“学游泳、防溺水、懂自救”系统教育工程初显成效,惠及近38万海口市中小学生。



“熟练掌握游泳技能,已经成为了海口市中小学生的‘特色印记’,也成为了海口市的优秀体育项目品牌。”周正雄说道,下一步,海口市教育局将进一步推进游泳教学常态化,同时健全海口市中小学生参与游泳常规课余训练和竞赛的机制,把市级游泳比赛制度化、常规化,每年一届,以赛促教,激发广大学生积极参加游泳等体育运动的热情,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届赛事由海口市教育局主办,海口哈罗礼德学校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口市教育局 主办:海口市教育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南楼   邮编: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580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5 琼ICP备19001528号-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