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资讯  > 内容

海口举行首届中小学生跳绳比赛

  • 发布日期: 2022-06-28 09:15:36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618日,由海口市教育局主办、海口市长彤学校承办的2022年海口市中小学生跳绳比赛开幕式及赛事活动在海口市长彤学校举行,来自全市59所学校的98只队伍共1176名师生参与竞技。

上午800,一曲《盛世东方》开场舞拉开开幕式序幕,《共筑中国梦》《花样跳绳表演》等节目诠释了艺术和运动结合的魅力。

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队伍共分三个组别:1-3 年级(A )4-6 年级(B )、初中组(C )。现场,参赛运动员手摇跳绳器材,展示各式跳绳动作,尽显运动英姿。

据悉,跳绳是我国非常古老的一项传统体育项目,早在唐宋时期就已经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今年,我省中考体育考试增加了跳绳选考项目。该项运动对场地及装备的要求较低,但它有利于强健青少年体魄、提升青少年身体协调性,推动塑造青少年阳光向上、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品质。

学校已经普及了跳绳运动,师生兴趣浓厚,常在放学、课后服务期间开展跳绳运动。海口市长彤学校校长陈世琼介绍,自年初接到承办该项赛事的任务后,学校进行了精心准备。赛事严格遵守防疫要求,配备专业的服务团队、医疗团队,还得到了专业教练员、考评员的协助,并设置考训一体设备,确保比赛成绩的公平、公正。

海口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任林林介绍,我市举办首次中小学生跳绳比赛,旨在以赛促练,让更多孩子从教室走向运动场,爱上跳绳,增强体质,磨练意志。今年起,我市将每年举办一次中小学生跳绳比赛,推动赛事制度化、普及化,让该项运动按普及教育——选拔校队——全市竞赛——专业人才培养——高水平竞技的模式发展,在提高孩子们身体素质的同时,为海口市、海南省以及国家源源不断地培养和输送优秀的专业后备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口市教育局 主办:海口市教育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南楼   邮编: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580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5 琼ICP备19001528号-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