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教育动态  > 内容

海口教育一周新闻

  • 发布日期: 2023-03-08 09:12:00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1

  3月2日,海口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明确,海口市教育局今年将继续把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将通过深化集团化办学、校际交流帮扶、数字化赋能方式,实施乡村教育振兴计划。

2

  3月2日,海口市教育局在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后,压茬召开2023年全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为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3

  3月2日,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在海口市椰合幼儿园召开2023年度全省幼儿教育教研工作会议暨教研主题攻关交流活动,活动旨在总结交流2022年度全省幼儿教育教研工作, 部署2023年工作, 围绕省教培院学前教育重点攻关项目,建设我省教研员和骨干园长研究指导队伍。

4

  为贯彻落实《海口市龙华区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 年)》《海口市龙华区中小学区级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年度研修考核方案(试行)》文件精神,加强区级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对区级骨干教师的培养力度,发挥骨干教师模范引领作用,3月2日,海口市龙华区教学研究室开展2021-2023年度海口市龙华区中小学区级骨干教师第二阶段培训活动。

5

  为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学校体育工作的通知》,明确坚持因地制宜,科学组织学校体育考试工作。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省级统筹、地市组织实施的工作体系,协调安排好本地体育考试工作,可结合属地学生新冠病毒感染比例、感染高峰时间、疫情形势变化以及学校体育教学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研判,科学安排学校体育考试时间、组织形式、考核项目、考试方式、赋分方式等。

6

  2022年寒假期间,海口市第一中学初一历史备课组精心设计了富有学科特点的创意作业,让学生在“玩”中“学”。日前,海口市第一中学初中部举行初一历史寒假特色作业评选活动,对收到的近300篇创意历史作业进行评比,评选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作品。

7

  近日,海口市灵山中学创新党员教育方式,举办微型党课比赛。本次比赛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比赛分为2场,每场5名党员,以身边事、平常事、真实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爱国、敬业、和谐、奉献的新时代价值观。他们妙语连珠,娓娓道来,使在场党员干部们深受启发。

8

  2月27日,海口市东岸小学举行学生午餐午休家长代表会,会上成立了以家长为单位的13人午餐午休工作小组。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食堂预计4月份投入使用,为确保3月6日能让学生在学校午餐午休,学校决定采取暂时集中配餐的过渡形式开展工作。接下来,家长工作小组将走进5家餐饮企业,对企业的各个方面进行实地考察,最后投票选择最优秀的企业进行配餐。

9

  日前,海口市第二中学举办主题校会暨2023年海口市第二中学礼仪培训启动仪式。该校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气势齐聚田径运动场,共赴礼仪之约。活动现场,该校广播站同学带来朗诵——《礼仪之歌》,表达了对礼的歌颂。学校邀请海口市礼仪协会响华韵讲师团带来礼仪操表演,精彩表演吸引了台下师生的目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口市教育局 主办:海口市教育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南楼   邮编: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580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5 琼ICP备19001528号-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