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教育动态  > 内容

海口教育一周新闻

  • 发布日期: 2023-02-23 17:18:22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1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解决“双职工”家庭中午接送难问题和保障孩子们吃上营养午餐,海口把为中小学生提供校内午餐午休服务列为今年教育“一号工程,将按“因地制宜、一校一案、试点先行、稳步推进”原则,分四大类有序推进,切实减轻广大家庭负担,提升学校午餐午休服务供给能力及保障水平。

2

  海南省考试局近日发布通知,海南省2023届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个科目考试将于4月8日开考,考生应于3月2日至3日报名。

3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要求,本学期开学后中小学生们就将迎来考试(测试)。其中,海口市小学一二年级学习成果测评和小学三年级至高中二年级期末考试,安排在本学期开学后第一周进行。

4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有序推进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5

  日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海南省教育厅近日发布《关于规范教育收费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在春季开学期间对海南省各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幼儿园提出十一条教育收费行为“禁令”。

6

  日前,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举办“视野侨天下”大讲堂,邀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孟庆虎一行与师生畅谈人工智能应用前景。现场氛围热烈、互动频繁,掌声此起彼伏。院士严谨的科学家精神激发了学生的探究热情,同学们对人工智能领域里的热点和焦点问题有了新的认知,对自身未来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7

  日前,海口旅游职业学校赴合作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本次调研走访了海口、三亚等多家合作酒店,校企双方就汇聚产教资源、开发专业核心课程、实践能力项目和打造产教融合共同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8

  近日,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5年级学生李煊在2022年海南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竞赛B1遥控电动直升机障碍赛中获得一等奖,从小就对航空航天领域有着浓厚兴趣的李煊,是该比赛小学组唯一获得一等奖的学生。

9

  2月11日上午,美兰区教育局举行海口市第九中学教育集团、海口市美苑小学教育集团成立授牌仪式,桂林洋中心小学和桂林洋中学分别作为集团成员校加入其中,标志着该区集团化办学规模及影响进一步扩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口市教育局 主办:海口市教育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南楼   邮编: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580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5 琼ICP备19001528号-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