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00817779-1/2023-04520 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名  称: 海口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部署会 发文日期: 2023-03-21
文  号: 主 题 词:
时 效 性:


海口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部署会

  3月21日,海口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部署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袖主持会议,市人社局副局长王小燕、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李光国和市委编办事业编制管理科科长刘少灵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党办主任、市直属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对省《实施意见》和我市《实施方案》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为新的体制落地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交流发言环节,龙华区教育局、海口市第一中学、海口市琼山中学分别介绍了本区、本校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在工作部署环节,李光国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落地见效,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组织履行好领导职责,使党组织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


  刘少灵对全市教育系统机构设置和编制情况进行了说明,并表示将强化政策把关和论证调研,按照“一校一策”原则,稳慎推进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所涉及的机构编制调整事项。



  邓袖在会上进行了具体工作部署。他要求,各区各校要理解吃透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核心要义,积极组织学习培训,抓紧出台具体工作方案,完善学校制度体系和学校章程,选好配强学校领导班子,加强学校党务机构设置,充实学校党建工作力量,逐项落实省教育厅部署的重点任务,确保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有关工作在海口市教育系统“起好头、开好局、迈好步”。


扫码浏览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口市教育局 主办:海口市教育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南楼   邮编: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580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5 琼ICP备19001528号-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