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内容

海口市教育系统2022年招生纪律专题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 2022-07-27 10:02:02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为持续释放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严肃招生纪律,保障2022年廉洁招生,切实推动清廉学校建设,2022年7月25日,海口市教育系统召开招生纪律专题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蒋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四级主任科员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区教育局直属单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沈名勇通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4起招生工作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引导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职工汲取教训,警钟长鸣,严守底线。海口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叶立森,海口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林茵茵,琼山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磊,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副校长麦春焕先后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娟就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校招生工作纪律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免试就近入学”,严禁各学校自主选拔学生,保障教育公平;二是要带头做好廉洁自律,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的“关键少数”,尤其是“一把手”,要带头严守纪律,管好自己、班子、下属、家属;三是要进一步规范招生,全面推行“阳光招生”,主动接受监督;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主动化解矛盾,确保社会稳定。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蒋海涛最后作讲话。 蒋海涛同志强调,从今年上半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省、市纪委监委查处的案件数据分析来看,党中央、省委、市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是毫不动摇的,行动是坚决有力的。从近些年查处的教育系统案件情况来看,全市教育系统从严管党治校的形势不容乐观,希望大家对此充分认识,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蒋海涛同志指出,招生工作领域违纪违法案件易发多发,内因与外因兼有,但内因是决定性的。希望大家深刻认识这些案件的特点和规律,警惕贪念作祟,警惕侥幸心理,警惕任性用权,警惕内心虚无,切实做到心底无私、干净用权,坚决守好拒腐防变第一道关口,严格执行刚性制度,夯实理想信念之基,不重蹈覆辙、再踏雷区。 蒋海涛同志要求,教育行政部门党组(党委)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以案促改促治工作,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加强对招生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各学校要召开专题会议,开展警示教育,将严的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教师职工;严格执行招生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市、区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要开展专项监督,探索推行“互联网+”监督模式,推动各类责任主体充分履职,保障廉洁招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口市教育局 主办:海口市教育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南楼   邮编: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580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5 琼ICP备19001528号-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