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内容

“以后有机会,我还这样做”

  • 发布日期: 2022-05-31 11:54:34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能配型成功是缘分,我觉得很幸运,以后如果有机会,我还这样做。”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后,重返校园的韩熠光说道。

韩熠光是海口市第二中学高一(15)班的班主任兼地理老师。523日上午,韩熠光没能像往常一样出现在讲台上。而此时的他躺在海口市人民医院的病床上,捐献造血干细胞,将生命的“火种”传递给一位陌生人。受捐者是南宁市一位年仅6岁的小男孩。韩熠光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他名字的寓意——“熠熠生光”。

这看似奇妙的“缘分”,其实蓄力已久。2001年,刚走出大学校园的韩熠光就开始无偿献血,21年来,韩熠光先后献血数次,并申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219月的一天,韩熠光接到海南省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已经配型成功。

捐献时间临近,在打动员剂之前,海南省红十字会按常规拟好公函,要帮韩熠光请假,但被他“拦截”了下来。“我应该坚持在教学岗位上,不能轻易离开。”韩熠光说。在捐献前的5天时间内,他一边往返医院打动员剂,一边坚守教学岗位,一切如常。

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当天,韩熠光将13岁的女儿韩菁喊至身边,告诉她此次捐献的意义,希望韩菁理解自己的决定,也能做一个乐于奉献的人。“你从来都不是孤身一人……我与你素不相识,但我却爱着坚强勇敢的你。”受父亲的感染,韩菁提笔,满怀深情为远方接受父亲造血干细胞的小男孩写下一封信,传递希望和勇敢。

韩熠光始终坚持把教书育人当作终生事业。“对下一代充满爱,去关爱他们、呵护他们,陪伴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这是韩熠光对自己的要求。据介绍,在捐献之前,韩熠光未向学校提及相关事项。捐献完成后,当天下午,韩熠光返回课堂,在自习课上向学生们讲述自己请假去捐献的经过。

“韩熠光的事迹对全体师生有强烈的感染作用。”海口市第二中学校长马彪介绍,目前学校已经发布倡议书,引导全校师生以韩熠光老师为榜样,更好为人师表;也希望学生学习韩老师的品质,继续传承大爱。“韩老师让我明白,我们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听闻韩熠光的故事后,学生戴俊霞说道。

海口市教育局副局长邓袖表示,我市教师团队中一直不乏积极向上、大爱无疆的范例,韩熠光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举动,又一次展现了新时代教师的大爱情怀,市教育局将在全市教育系统宣传韩熠光无私的精神,鼓舞更多师生树立大爱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口市教育局 主办:海口市教育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南楼   邮编: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580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5 琼ICP备19001528号-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