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内容

属地管理,从严从紧,分区分类!海南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属

  • 发布日期: 2022-04-07 17:29:00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4月5日下午,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第三十八场)在省新闻发布厅举行。会上,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黎岳南就记者关心的海南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热点问题作出答复。一起来现场看看!


答记者问


海南省广播电视总台青少儿频道记者:

大家普遍关心的一个问题是,清明假期结束后,学校能否如期开学?省教育主管部门对我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还有哪些最新的部署?


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黎岳南:

谢谢这位媒体朋友的提问。今天是清明节假期最后一天,全省学校还在放假中,高校闭环管理,各级各校均按要求落实了疫情防控措施,广大师生不出行、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目前总体上安全平稳。

关于大家关注的明天师生是否如期返校。我们总的原则是:属地管理、从严从紧、分区分类。

属地管理,就是对师生返校,省里不做统一安排,由市县指挥部根据本地疫情形势研判做出决定,并通知到辖区内的各级各类学校。

从严从紧,就是考虑到学校是人员密集的场所,各项防控措施要严格、要抓紧。

分区分类,就是要把握这样一个原则:有疫情的市县,如海口、三亚、儋州(含洋浦)等地,暂缓返校,视疫情发展情况再及时研判具体返校时间;其他市县,由属地指挥部确定后,尽快通知到辖区内的各级各类学校、通知到师生;高校继续坚持闭环管理,实施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

关于线上教学。我们在清明节放假前已发文通知到各级各类学校提前做好准备,这几天省教培院也在跟各地各校密切对接,确保能够及时切换到线上教学模式。目前,我们针对中小学、中职学校、高校不同学段的实际情况,已经做了统筹安排,充分依托教育部、海南省的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以及钉钉、腾讯课堂、超星、智慧树、职教云等在线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我们还组建了省级专家团队,同步指导线上教学,保证教学质量。对于因线上教学而落下正常教学课程的情况,将调整后续的教学计划,把落下的课程补上。

关于校园疫情防控。我们要求学校要严把校门关,严格落实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同时,要做好常用防疫物资储备、生活必需品和食品供应等后勤服务保障。特别是要通过多种渠道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保持与家长的密切沟通,解决学生的合理诉求,多一些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协同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总之,我们将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最新部署,坚持属地管理的原则,动态调整我省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谢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口市教育局 主办:海口市教育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南楼   邮编: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580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5 琼ICP备19001528号-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