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内容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海口市教育局2022年教育工作会议明确了

  • 发布日期: 2022-03-02 10:49:00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226日,海口市教育局2022年教育工作会议暨“能力提升建设年”动员部署会议和年度重点工作专题部署会在海口召开。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仇志明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海宁对全市教育工作的批示,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娟作2022年教育工作报告。市政府副市长刘立武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教育总督学刘雄主持。

林海宁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充分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勠力同心,在紧扣时代脉搏中开拓前进,推动海口教育在“十四五”规划中起好步、开好头,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阳光快乐”教育成效彰显,“双减”工作各项监测指标高居全国前列,我市学生“特色印记”实践结出更多硕果。希望全市教育系统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我省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市两级党委政府部署安排,努力办好人民满意和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的教育,以最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汪娟在报告中回顾了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她指出,海口市教育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党的教育思想引领,扎实开展立德树人工作,塑造了海口良好的教育品牌,为助推自贸港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就如何做好2022年工作,汪娟作出安排:我市教育工作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中心任务,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将通过在“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努力在加强党的阵地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在学生全面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优化结构,努力在教育协调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等七方面发力,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刘立武回顾了近年来海口教育发展情况。他表示,在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区两级教育局和一线校长教师的奋力拼搏下,我市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以优质的资源发展教育,以有力的改革推动教育,深耕细作、全面发力,提优提质、协调发展,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教育对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有了明显提升。就海口教育如何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继续做好新一年工作,刘立武提出三点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更加深刻认识教育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更加准确把握教育发展的重要原则、更加扎实推进教育各项重点工作,要继续针对突出问题练好内功,努力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不断提升海口教育整体水平,以教育发展的硬成绩赢得人民群众的真满意。


琼山区教育局、海口市琼山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海口实验学校、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海口市港湾小学以及海口市寰岛实验小学作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了2022年度海南省教育工作精神。
   现场还先后召开全市教育系统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总结暨能力建设年和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要求,今年全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要重点提高五个方面的能力,即:讲政治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狠抓落实能力以及防范风险能力,要设法变要我学我要学,变学一阵学一生,成为教育领域的行家里手

当天下午,海口市教育局还就双减、招生、校园安全、师德师风、疫情防控和研训等工作内容进行培训和部署。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属学校(含民办)校长、书记,区属学校(含民办)校长、书记,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科级以上人员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口市教育局 主办:海口市教育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南楼   邮编: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580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5 琼ICP备19001528号-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