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内容

清廉品质从娃娃抓起

  • 发布日期: 2022-02-10 14:41:00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我们要培育一批清廉文化示范校,让清廉教育与日常教学活动相结合,通过让清廉文化以鲜活的形式渗透到校园各个角落。”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市教育局发布通知,明确海口将在全市中小学校中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清廉教育+”活动,提升中小学生清廉品质,助推清廉海口建设。

    此次活动主题为“培育清廉文化,建设清廉校园”。根据要求,各区教育局、各中小学校需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在人员、经费、物质等方面给予保障,充分利用校园网络、新媒体平台、校报等多种载体,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制定“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推荐表,把清廉教育与学生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使清廉、诚信等良好的道德意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植根于学生的头脑之中,要完善形成清廉文化工作常态化制度。

    值得注意的是,清廉教育还将与其他各项教育相结合,实现“清廉教育+”模式。根据要求,各区教育局、各学校将把清廉教育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要坚持因人施教、增强针对性,根据不同的身份、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恰当选择教育的内容和方法。要坚持把清廉教育与党建工作、德育工作、学科教学、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增强实效性。

    活动将分三个阶段举行,其中宣传动员阶段在2月进行、实施阶段在3月至10月进行、检查考核阶段在11月至12月进行。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清廉品质,全市教育系统将构建清廉文化管理制度。结合学校课程体系改革,逐步探索建立符合学校特色的清廉文化教育体系,在提炼成熟工作做法的基础上,形成清廉教育长效管理机制。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既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学校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清廉道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师生素质、陶冶师生情操、净化师生心灵的重要途径,有利于提升学校文化内涵,促进学校清廉文化建设,培养和树立一批具有特色清廉文化示范校,建设“清廉校风、阳光校园”。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对“海口市清廉文化示范学校”集中授牌,并深度挖掘示范学校清廉文化内涵,引领全市中小学校多形式培育和宣传清廉文化,人人学廉、知廉、倡廉、护廉,进一步推进清廉海口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口市教育局 主办:海口市教育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南楼   邮编: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580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5 琼ICP备19001528号-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