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校安全应急管理专栏  > 内容

海口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全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 2023-03-02 11:02:00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3月2日,海口市教育局在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后,压茬召开2023年全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为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教育总督学刘雄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邓袖副局长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全国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紧接着邓袖副局长对2022年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回顾,他表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教育系统围绕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这条主线,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是影响海南自贸港建设成败的最关键变量”的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统筹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与安全稳定,坚持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学校安全稳定作为头等大事,确保实现了政治大年教育系统阵地稳固、人员稳控、校园稳定。2022年,我市学生安全事故起数及学生溺水事故起数与死亡人数同比2021年实现大幅下降,降幅达71.4%,我市《共防共为、多措并举防溺水工作经验》在全省教育系统推广。市教育局被评为全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并受到得到市委表彰,在年度应急考核中取得第一名好成绩,这个成果来之不易,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各有关部门单位密切协作和全市教育战线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师生员工,特别是坚守在教育一线管理干部队伍的艰苦努力和巨大付出。


  邓袖副局长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海南推进自贸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文件精神,坚决扛起政治担当,坚决夯实安全责任,坚决完成重点任务。她强调各级安全管理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抓防范学生溺水、交通事故、防范校园欺凌、学生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坚决落实省、市《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汪娟局长最后要求,全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思想弦”,坚持不懈抓好安全教育,聚焦聚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坚决落实省、市《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中“教育防护”板块中各项工作要求。要切实拧紧安全稳定“责任链”,压实领导责任,健全学校安全工作机制,强化督查问责。始终做到确保校园“一方净土”和师生健康安全,为平安海口建设贡献我们教育力量。



  海口市长滨小学、海口市玉沙实验学校、海口市椰博小学、海口江东枫叶国际学校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属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口市教育局 主办:海口市教育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南楼   邮编: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580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5 琼ICP备19001528号-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