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校安全应急管理专栏  > 内容

2022年中秋、国庆节致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 发布日期: 2022-09-09 12:01:02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尊敬的老师、同学、家长们:


您好!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值此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为确保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给孩子过一个文明、安全、健康、快乐的假期,现将有关安全事项告知如下。


 放假时间:

9月10日至12日,中秋节放假3天

10月1日至7日,国庆节放假7天


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为确保广大师生及家长过一个安全、健康、有意义的假期,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在此期间希望家长和学生配合做到以下几点:


一、学生假期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我们倡议全市师生非必要不离开海口,如确需离开海口的,建议不去有本土疫情的地区,离开海口返校要严格执行省市疫情防控和返校开学要求。


二、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手段及时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情况及最新防疫相关信息,监测体温,如出现体温升高(≥37.3℃),或有咳嗽、呼吸困难、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同时向班主任反馈。


三、夏秋季节交替时,是肠道传染病、手足口病、水痘等疾病传播的高峰期。家长应引导学生加强保健意识,掌握秋冬季传染病防治知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四、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一)注意活动安全

室外活动时,要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不打架斗殴,不出入不宜未成年人进入的场所,不得参与聚众闹事等群体性事件。


(二)防溺水安全

假期期间,注意孩子外出时不要到水边玩耍,不靠近海边、水库、池塘、水井、石坑、河道等各种危险水域。严禁私自到水边钓鱼、戏水、捞鱼虾等,禁止在没有成年人陪同的情况下进行涉水的娱乐项目。学会自我保护和科学自救、施救方法。


(三)交通安全

教育孩子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超载、超速等非法营运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违规驾驶电动车和摩托车,未满十二岁不能骑自行车、未满十六岁不能骑电动车、未满十八岁不得驾驶机动车上路等。


(四)食品安全

教育孩子不购买过期、变质、有异味的食物和“三无”食品;不吃变质饭菜和不干净水果;不喝生水,不吃来历不明的水果、野果和食物,不买无证摊点出售的食品,严防食物中毒。


(五)注意居家安全

学生独自在家要有防盗、抢意识,不随意给陌生人开门,保障人身及财产安全;注意用电安全,不乱接电线,不在高压线、变压器和电线杆下玩耍;雷雨天气时不要站在大树、屋檐或高大建筑物下避雨,下雷雨时要关掉家用电器,不用湿手触摸电器。


(六)网络安全

教育孩子养成良好上网习惯,合理规划孩子的网络生活,做到时间适度、内容健康,防止着迷、网络成瘾,上网时不把个人和家庭信息告诉他人。


(七)心理安全

家长可利用节假日的时间了解孩子的思想状况和日常表现,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帮助孩子合理安排学习计划,做好假期作业和新学期的学习规划,以愉快的心情开始假期后的校园学习生活。


学生安全工作需要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保障学生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


祝您和家人节日快乐!


海口市教育局

2022年9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口市教育局 主办:海口市教育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南楼   邮编: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580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5 琼ICP备19001528号-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