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2023年海口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 2023-03-10 15:51:24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3月9日上午,海口市教育局党组召开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娟,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教育总督学刘雄,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沈名勇,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林元山市直属单位(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市教育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各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区属单位(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袖主持。




  会上,沈名勇同志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了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下属单位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问题及教训警示精神,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务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清廉学校建设为主要抓手,抓好党的各项建设。同时,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决遏制变相公款旅游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镜鉴6》,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心存敬畏、知耻知止,增强纪法意识,严守党纪国法,牢牢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

汪娟同志就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五点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四是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系建设;五是培育清廉文化,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汪娟同志强调,做好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教育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胸怀大局、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口市教育局 主办:海口市教育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南楼   邮编: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580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5 琼ICP备19001528号-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