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勇立潮头开新局!2023年海口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 2023-03-02 10:47:00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3月2日,海口日报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以来,我市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新增优质学位8280个,成立10个教育集团并完成授牌,公开引进1321名优秀校长教师,课后服务惠及22.2万名学生。


  据了解,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较好统筹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在全省率先培养建立3000余名教师采样和信息录入队伍;推进为民办实事事项,深化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对全市56所公办普通初中1557间普通教室照明进行改造,全部达到国家照明卫生标准;为全市69所中学配备视力检测仪;为185所小学安装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为1.4万名初中女生接种HPV疫苗。并组织5万名学生开展安全法制教育、应急安全培训和实践演练。


  同时,我市扎实推动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学前教育“两个比例”分别保持52.3%和82.9%;印发《海口市中小学集团化办学工作方案》,成立10个教育集团并完成授牌;通过控制民办义务教育增量、消化民办义务教育存量、规范“公参民”学校治理,多措并举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办学;为全市10所中职学校量身定做,办适合学校自身优势的专业;为海口旅游职业学校等4所学校增加12个专业,新增530个学位,较好实现中高职贯通、优质专业就读的办学目标;抓好“扩权强区”精神落地落实,海天学校、长滨幼儿园、卫生幼儿园、金贸幼儿园等5所学校、幼儿园顺利移交各区教育局管理。





  会上,海口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娟对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并根据当前情况对2023年度教育工作要点进行明确,今年我市将继续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总牵引,以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惠民生、抓发展、搭舞台、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从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升教育服务保障水平、提升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七个方面发力,打造“健康阳光、好学上进、勤劳诚信、文明朴实”海南学生特色印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和自贸港建设需要的教育。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和娇会上就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做出部署,并就继续做好新一年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找准定位扛起教育担当,必须坚定为人民办好教育的决心和信心,紧紧抓住教育这一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奋力开创新时代海口教育工作新局面;二是要抓住重点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在均衡发展上力求新突破、在补齐短板上力求有新作为、在创造品牌上力求新亮点、在深化改革上力求新进展和在促进公平上力求新举措;三是要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基层组织,净化教育行风;四是要强化要素保障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此外,根据上级领导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今年我市将全力提升校园安全治理能力水平,推动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落实落地落细,不折不扣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口市教育局 主办:海口市教育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南楼   邮编: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580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5 琼ICP备19001528号-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