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机构介绍  > 内容

直属单位

  • 发布日期: 2023-06-21 00:00:00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考试中心

电话:0898-66290636(办公室)

0898-66293120、0898-66293121(高招科)

0898-66293105、0898-66293136(成招科)

0898-66293103、0898-66293111(中招科)

         参与政府及社会各项考试的指导工作;负责组织普通高考、中考、成人高考、初高中会考、自学考试的考务工作;负责组织各种考试的考风考纪教育,配合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本市考试工作中出现的违纪舞弊事件。

教育研究培训院

电话:0898-66293252

      负责全市的教学研究、教学指导和学科教学服务工作;根据本市实际提出落实课程计划、课程标准和使用教材的意见,开展教育教学视导活动,为教育决策服务;负责组织并开展教育思想、教学理论、课程结构、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评价等方面的应用研究;负责制定教育科研规划,组织开展专题教育科学实验研究;负责科研课题申报、评审、成果推广等课题管理工作。

海口市教育综合服务中心

电话:0898-66293131

      一、工作职责 

     (一) 负责学校信息化设备、 教学仪器配备以及实验室建设。  

     (二)组织和指导学校的后勤管理工作。 

     (三)负责海口市教育城域网信息安全监管。 

     (四)开展和指导中小学生常见病及其他疾病的防治工作。  

     (五)负责组织学校卫生技术人员、电教人员和实验管理人员业务培训。 

     (六)配合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 

     (七)负责对辖区内的学生进行健康调查研究,为辖区内的学生定期体检。 

     (八)负责指导、检查、监督、评估、考核全市中小学校舍安全管理工作。 

     (九)负责学校标准化建设管理。 

     (十)落实以“两免一补”为主要内容的义务教育阶段资助贫困家庭学生政策,统筹本市中等职业教育、普通高中和高等教育学生各项资助工作。 

     (十一) 负责海口市教育局及海口市直属各学校的人事档案管理。 

     (十二)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及其主要职责 

    根据以上职责,海口市教育综合服务中心内设办公室(学生资助管理科)、装备与信息科、综合服务科(海口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 、档案管理科等 4 个正科级机构。 

    (一)办公室(学生资助管理科) 

    负责起草和审核有关综合性文件和重要报告;负责会议组织、秘书事务、信息综合、文电处理、文书档案管理和机要保密工作;负责本单位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干部培训、老干部服务和党群、机关工会工作;负责纪检监察工作;负责日常行政管理工作,制定内部规章制度;负责信访、计划生育、安全保卫等工作; 承办人大、政协议案提案;财务管理职能按有关规定执行。落实以“两免一补”为主要内容的义务教育阶段资助贫困家庭学生政策;负责统筹本市中等职业教育、普通高中和高等教育学生各项资助工作。 

    (二)装备与信息科 

    负责各学校教学仪器、电化教学设备、实验室建设的仪器订购以及各事业单位办公设备的采购工作;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教学仪器设备以及实验室建设的装备计划、经费预算、调拨分配和年终的统计汇总上报工作;收集、编制、储存和提供发行各种电教教材软件及资料;监督农村学校远程教育项目工程的管理、应用;负责教学资源整合及资源库建设,负责拟定我市现代教育技术装备标准、管理办法和评估细则;负责海口市教育专网、市教育局网站发展规划、建设和管理;负责海口市教育类网站信息安全监管、硬件维护和日常管理工作,为我市教育系统提供信息技术服务。 

    (三)综合服务科(海口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 

    指导学校的后勤管理工作; 制定我市中小学勤工俭学的有关规定、长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和指导学校的勤工俭学工作;加强指导农村学校劳动实践场所的建设工作;负责指导、检查、监督、评估、考核全市中小学校舍安全管理工作;参与全市中小学校舍工程建设任务书的编制, 协助项目学校对设计方案的评审,协调解决建设项目施工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参与主体结构及隐蔽工程验收及竣工验收, 指导项目学校做好相关的技术档案管理、文件资料的归档工作。做好本地区学生的体质健康监测工作;负责组织学生健康体检,建立健全学生健康档案;开展和指导中小学生常见病及其他疾病的防控工作; 对基层学校卫生人员进行定期培训和考察;开展学生卫生保健服务工作。 

    (四)档案管理科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省、市有关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负责保管海口市教育局及海口市直属各学校的人事档案管理;组织、指导、检查、监督海口市直属各学校的文件材料的归档工作;定期接收、收集档案,做好档案的整理、统计、提供利用和存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口市教育局 主办:海口市教育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南楼   邮编: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580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5 琼ICP备19001528号-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