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禁毒专题  > 内容

海口5700名教师参加了一场“特殊的考试”

  • 发布日期: 2020-10-28 15:48:00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

海口5700名教师参加了一场“特殊的考试”

10月24日上午,一场特殊的考试在海口拉开序幕。全市各学校5700名德育主任、班主任进入考场,参加市禁毒办和市教育局组织的2020年教育系统毒品预防教育知识测评。

 

此次考试的主考点设在海口市第四中学初中部。考场内,考生纸笔答题,有序交卷。各校主要负责人负责带队参加考试,并在考场监考。

“题目内容既包括了平时的基本工作内容,也考核着作为班主任对于禁毒教育细节的要求。”考试结束后,海口市第二中学德育处主任梁玉介绍,考题涉及如何上好一堂禁毒教育课等,有利于老师夯实禁毒教育的基本知识。华中师范大学海南附属中学团委书记李金航说:“考试既是对教师队伍日常禁毒教育工作的检测,也是对日后禁毒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的提高。

 

本次测评采取全市统考、各校交叉判卷的形式,由海口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命题,考试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判断题和简答题。海口市教育局统一印发试卷,各学校由本校校领导带队参加考试。全市共设6个考点,其中市直属学校2个考点、四个区各1个考点,共设置172间考场。

据悉,为确保测评有序开展,市教育局组织相关负责人员召开3次工作部署会。测评结束后,市教育局将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平均分数进行排名公示;对出现不及格的学校进行通报批评;公办学校教师测评成绩将作为年度评优、评先和绩效考核参考依据,民办学校教师测评成绩将作为教师职称评审参考依据。

市禁毒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新型毒品的出现,对青少年的禁毒教育工作也因此变得更为紧迫,学校教师队伍的禁毒教育水平也亟需提高。此次考试,是海口市在全省率先首次组织全市小学三年级至高中二年级班主任以及学校德育负责人进行测评,旨在加强全市中小学校禁毒教育“五落实”,提高全市教师队伍的禁毒教育授课能力,提升海口市教育系统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教学质量,从而提升青少年防毒、拒毒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口市教育局 主办:海口市教育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南楼   邮编: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580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5 琼ICP备19001528号-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