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内容

海口49万名学生开启首个“双减”背景下的“寒假模式

  • 发布日期: 2022-01-14 15:54:00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海口市895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共49万名学生陆续走出校园,结束“双减”后首个学期,将于明日起,正式启动“寒假模式”。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印发的2021-2022年度校历,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自115日开始放寒假后,将在216日组织学生进行2022年春季学期的报到注册,217日正式开学。

据了解,寒假期间,为强化防疫,进一步守护师生健康,寒假期间,我市各学校不再推出假期校内托管服务。

为让孩子平安、愉快度过“双减”背景下的首个寒假,市教育局还倡议家长,要抵制违规培训,不安排孩子参加无证无照、证照不全的非法校外培训机构举办的培训,不让孩子参加以“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一对一”“一对多”等名义举办的隐形变异培训,不接受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的超标超前、强化应试等违规教学活动等。不要盲目、过度为孩子安排校外培训。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确有必要,一定要选择合法正规的培训机构。如遇校外机构违规培训的情况,要及时举报和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口市教育局 主办:海口市教育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南楼   邮编: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580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5 琼ICP备19001528号-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