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生考试 > 高中教育  > 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校园活动

  • 发布日期: 2021-06-01 15:10:00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
 

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教育发展,是2021年以来我市教育系统工作的鲜明特色。日前,椰城校园纷纷创新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德育工作开展、教研水平提升和师德师风建设相融合,引领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推动德育开展



今年以来,椰城校园纷纷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德育工作的开展。





近日,海南华侨中学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海口市委党校副校长林彬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


五四青年节期间,学生通过舞蹈《八女投江》、舞台剧《传革命之火,承英雄之路》等节目,表达学做好共产党的后备军和助手的坚定决心。




为引领更多学生学党史,海口海港学校德育处、语文组、美术组联合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各班学生积极参与,在老师的指导下,精心设计出一幅幅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有吸引力、色彩搭配和谐的黑板报,展现了他们的创意和智慧,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之情。


该校党委书记、校长王高平表示,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感受到党的关怀,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在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一场主题为“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操场上展开,通过神圣庄严的仪式,让在校学生了解党旗含义,做小小追梦人。





琼崖革命故事进校园,让学生近距离感受红色信仰。近日,市关工委琼崖革命后代宣讲团讲师邢向群在海口市灵山中学开展“学史明志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活动通过红军长征的故事、抗日英雄杨靖宇的故事以及抗美援朝志愿军的故事,让现场300余名学生感受先烈为国家和民族浴血奋战的精神。


邢向群鼓励同学们:“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要从小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把个人梦想和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引领师资建设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师资建设相融合,是近期各校园的做法。据了解,在椰城各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引领着师德师风建设以及教研工作的开展。





为发挥退休教师党员的积极作用,5月12日,海口市第一中学初中第八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讲红色故事,引导退休老教师用实践行动鼓舞斗志,明确前进方向,用余热赓续使命。




5月15日,海口市港湾幼儿园作为区域组长学校,面向全市幼师举行“学党史 培师德 铸师魂”专题宣讲及师德师风二级培训,通过主题为《学习党史 增强党性》的宣讲,阐明学习党史、增强党性的重要意义。


海口旅游职业学校党总支委员、餐饮管理系书记洪涌诠释“以情抚心、以情于心、以情润心、以情动心、以情修心”的德育理念,提升参训人员师德师风和育人水平。



在教研方面,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2021年“本真·高效”教学节数学组赛课活动为教师们的成长、历练搭建全新舞台,促进该校“小学数学问题导学策略研究”课题的深入研究,提升了学校师资整体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口市教育局 主办:海口市教育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南楼   邮编: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580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5 琼ICP备19001528号-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