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生考试 > 高中教育  > 内容

海口市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高三、初三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暨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 2020-04-01 10:49:00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
 

30日下午,海口市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高三、初三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暨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面部署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并进行防疫指导培训。


市政府副市长王磊,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厉春,以及市政府副秘书长黄燕出席。市卫健委、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疾控中心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汪娟、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市教育综合服务中心、市教育研究培训院主要负责人,市属各中学校长以及海口地区省属各中学校长参加。会议还在各区设立分会场,区政府分管教育工作副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学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区开学验收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区属各中学校长参加。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工作部署会,黄燕主持。王磊作了动员讲话,他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好3月28日全省开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二,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不折不扣落实省市开学工作文件要求,统筹协调加强联防联控,周密部署确保责任到人;三、明确纪律、强化督导,通过强化物资供应、加强宣传引导等工作细致做好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他强调,各有关部门、各区、各学校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一工作步调,密切协作配合,精心履职尽责,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校园阵地,确保高三、初三开学平安顺利,夺取全面复学的“开门红”,向省市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厉春部署了学校春季开学工作,他介绍了开学准备的整体情况,详细解读了《海口市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工作方案》,他指出,各校要强化思想意识、强化物资保障、强化宣传引导和强化督导检查,他还就开学工作提出了学生返校演练、开学物资储备、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等具体工作要求。




第二阶段为工作培训会,市教育局副局长刘雄主持,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林春燕、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科科长欧兴吉分别进行防疫指导培训和食品安全指导培训。培训中,两位专家深入剖析当前我市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医疗卫生及食品安全中需要关注和改进的重点环节,并进行了细致、有针对性的讲解和指导。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学工作的决策部署,指导全市各中学及相关省属中学认真、抓实、有效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高三、初三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要求,各学校校长须在会后认真消化吸收,及时传达至学校相关责任人及教职员工,把工作落细落实,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卫生、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口市教育局 主办:海口市教育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南楼   邮编: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580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5 琼ICP备19001528号-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