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能力提升  > 内容

海口市教育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 发布日期: 2022-12-08 09:40:15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2022年12月7日,市教育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程良波教授作宣讲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娟和干部职工共45人参加学习。党组成员、副局长邓袖主持会议。



 程教授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为完成新时代党的使命和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等三个方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站位高,全面深入,内涵丰富,生动鲜活,令人深受教育和启发。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局各支部、各科室和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各项战略部署,更加主动地把教育工作放在全局中去思考谋划。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深刻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教育力量。



  会议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局机关各党支部要强化政治责任,精心组织部署,坚持以上率下,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真学、真懂、真干,重点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人民至上,坚决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深刻领会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意义,推进高质量教育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体制机制、基层基础短板聚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持之以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口市教育局 主办:海口市教育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南楼   邮编: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580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5 琼ICP备19001528号-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