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能力提升  > 内容

海口市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班结业

  • 发布日期: 2021-11-01 08:40:00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海口市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班结业

学习百年党史,筑牢教育根基

1028日,“学习百年党史,筑牢教育根基”2021年度市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此次培训由海口市教育局主办,培训时间为期四天,分两期进行。

海口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娟现场讲专题党课。

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先后聆听了《学习百年党史 筑牢教育根基》专题党课,学习了《让历史告诉人民:我们是谁?我们为了谁?》《海口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做好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课程。

学员们还参观了《全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冒雨前往母瑞山革命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回顾母瑞山革命故事。在馆长王学广的介绍下,学员们共同回望革命先烈吃野菜、穿树皮的艰辛奋斗经历,学习“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母瑞山革命精

现场,参训人员向革命先烈献花。

面向党旗,学员们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培训收获了良好的反响。海口市教育局机关第三支部书记、四级调研员申群芳认为,重温入党誓词有利于激发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强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醒党员时刻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海口实验中学党委委员、海口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符燕介绍,教育工作者不仅要学深悟透“四史”,还要立足教育当下,汲取奋进力量,锤炼政治品格,坚守教育初心,勇于担当作为。

结业仪式上,海口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袖表示,此次培训呈现内容丰富、方式多样、学员学习态度端正三个特点。培训既有党史理论宣讲,也有实操教学,针对性强,使大家在多样化教学方式中增强对百年党史的理解和消化。

邓袖还就培训效果提出两点要求:希望参训学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用力,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希望大家学以致用,努力为办好海口人民满意的教育而献力,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口市教育局 主办:海口市教育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南楼   邮编: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580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5 琼ICP备19001528号-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