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能力提升  > 内容

学党史、筑根基,海口市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

  • 发布日期: 2021-10-25 17:26:00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学党史、筑根基,海口市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

 

学党史,筑根基

1025日上午,由市教育局主办的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筑牢教育根基”2021年度市教育系统学校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班共开设2期,每期进行2日专题培训。市直属中小学校、幼儿园、职业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共140人参与。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提高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的思想政治意识和党建工作水平。

开班仪式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娟讲授《学习百年党史 筑牢教育根基》专题党课。

汪娟书记从“切实抓好中小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牢牢把握中小学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导向”和“要准确把握‘学以致用’的问题”三个版块详细解读,以期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注重实效长效,着力领导好机关、指导好中小学校、引导好战线,确保干部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博和海口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杨柏分别作主题为《让历史告诉人民:我们是谁?我们为了谁?》和《海口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专题教学。参训学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汪娟书记强调:

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把握好本次培训的学习重点,以及严格遵守培训  期间的纪律,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教育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教育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不仅是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一项“规定动作”,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实践,更是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书记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方式。目的是通过党史知识学习,引导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从革命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校准前进的方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水平、转变工作作风,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根据培训计划,参训学员还将参观《全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开展实操教学、“三会一课”等培训和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海口市教育局 主办:海口市教育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8号南楼   邮编: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580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5 琼ICP备19001528号-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